close

每個國家都有他土生土長的偉大產品,荷蘭當然不例外,海尼根就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商品,來到這兒不去參觀一下似乎有點不對勁,衝吧~! 這也是我們這整趟行程中,唯一一個有花錢買門票的景點,畢竟花錢買門票的地方似乎就有一些規矩要遵守,就不能胡作非為偏偏我也不確定小屁彤會在哪個時間點爆炸但真的太想去了,拚了~!

 

海尼根體驗館是一整棟一大片的館場,而且他位於阿姆斯特丹市區,到愛伯特市集之前就會先經過他,因為場館很大,一開始我就預留了2個小時,決定認真好好地逛一輪,畢竟在電視上可以看到超多海尼根經典的廣告,像是把手放到冰桶裡面撈呀撈的,每到中秋烤肉都會想起這支廣告,所以肯定是個很用心經營的品牌吧~!逛之前其實心裡很忐忑,畢竟去那兒肯定會要喝上一兩杯,但是我們偏偏帶著一個小屁彤耶,他會甘願看我們在那邊大喝特喝嗎?還是到最後他會在裡面大吵大鬧,讓我們落荒而逃都決定要去了就見招拆招吧~!

 

海尼根體驗館相當顯眼,想要錯過也很難,但請原諒我的手殘,不小心把相機調成黑白模式,大家就請想像一下這是一棟棕色的建築物,牆上的字是金色的

 

 走到門口就可以見到可愛(?)的馬車,上面放了好幾桶酒,據說早期是用馬車來運送酒的,但好像照的角度很奇怪,所以我和小屁彤也變得很奇怪。

  

進去首先當然是要買票啦!但我有先做過功課,在Tour&Ticket事先購票可以便宜2歐,這種省錢的事情我當然是先買好啦~而且據說萬一運氣不好,遇上了團體,櫃台前面可是會大排長龍,買個票等了半小時也不奇怪,雖然當天真的沒有甚麼客人,但我發現其實當地人也非常喜歡來這邊玩耶!因為進去至少可以喝到3大杯海尼根啤酒喔~!!拿了事先購買好的門票就可以去換一個手環,手環上面有三個扣子,一個白色兩個綠色,白色的在進廠的時候會先拆掉,兩個綠色的可以各換一杯現倒的海尼根啤酒,或是可以用一個扣子去體驗bar tender!猜猜我選了甚麼哩~

  

進去之前可以看到很大一面綠色的牆,畢竟海尼根的主色就是綠色,上面寫著海尼根的演進史,身為俗又有力的觀光客,當然要合影一下囉~!睡了一路的小屁彤也入境隨俗的嗨了一下,不過手好像有點問題還是其實是臉上的肉好多好好摸XD

  

一進來之後好開心,甚麼東西都有拍照一下,但它們其實有很認真營造一種復古小酒館的氣氛,所以燈光都略顯昏暗,拍照起來的照片都有一種朦朧的感覺。還是其實太興奮了,手抖到不行XD

  

另外一個很吸引人的就是有個大螢幕不斷的和大家講解海尼根的歷史,螢幕上的小光頭仔真的很吸睛,他的英文發音很容易懂,而且語調和動作都非常誇張,難得可以讓我站在他面前完整的聽完歷史,但也請不要現在問我,還沒走出這兒我就又忘光了,老了記性莫名的差

  

往旁邊看,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拍照區域,他們設計的非常貼心,連讓人放相機的架子都有,只要設定定時模式就可以了,但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時候就是交朋友的好機會了,沒想到後面有兩個台灣學生,當然是把相機直接交給他們幫我們拍囉~!但其實是發現男生身上揹了一太大單眼,想必就是拍照的行家,他的技術應該不會差,也肯定樂於表現吧!果真拍得相當好~至於換我拍的時候,我只能說我真的搞砸了,所以我偷偷摸摸地離開了~拍謝啦!!

  

瞧~是不是真的拍得很好~! 應該是此行最完整的全家福了~!

  

接著繼續往後走,就是一連串的海尼根歷史及豐功偉業,好多好多不一樣的logo,但在這種濃濃氣氛誘導下,會慢慢覺得這產品真的是荷蘭人的驕傲,真的很了不起很優秀XD不知道台啤有沒有這種地方可以參觀,似乎也該支持一下本土產品啊XD

  

喜歡布置小角落各型的荷蘭人,也很巧妙地在每個小角落放上了一切啤酒桶,站著倒著也別有一番風味,當然就要把小屁彤放上去拍拍照囉~

  

突然覺得小孩兒似乎蠻適合啤酒桶這個玩意兒,放他的屁股剛剛好呀~!

  

到了啤酒廠參觀,不免俗的會有啤酒的介紹,包括原物料、生產條件、生產要素等等,但純粹看熱鬧的我們,就以飛快的速度帶過,但替大家介紹的小男孩蠻帥的唷~!

  

為了怕大家參觀無聊,旁邊也有一些小玩意兒可以給大家動手一下,例如把小麥磨碎的體驗深深懷疑他是利用大家的好奇心,順便替他們的生產盡一份心力XD但小屁彤這小妞真的很配合,玩得相當開心~!

  

玩著玩著經過了馬廄,小屁彤終於看到真實的馬了,從她眼中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驚訝XD因為他其實根本不知道馬長這個樣子,他只看過畫裡面的馬以及卡通圖案的馬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決定在這兒停一會兒,讓她看清楚馬屁股XD不管怎樣叫馬就不肯轉過來咩而且小屁彤還發不出馬這個聲音,所以都是罵罵罵的叫

  

走著走著就到了開趴踢的時間了,大家一起靠在吧台上開心的享用第一杯海尼根啤酒不管你是哪一國人通通舉杯大喊cheers~! 原來酒國的世界是不需要語言的XD

  

不要問我此時此刻小屁彤在哪兒,我只知道他拿到米餅甚麼都好,自己在地上玩耍去了XD

  

但我不得不說,不知道是情境影響還是心理作祟,真心覺得這兒喝的海尼根啤酒比在台灣喝的好喝多了,而且在這種冰冷的天氣喝還覺得不賴,可見是真的好喝吧~! 但離開這兒的刺骨天氣,讓我們無法在飲用任何啤酒

 

接著就是一連串很好拍照的地方,海尼根綠色的形象很鮮明,於是整間都是以綠色為基底,乍看之下好像很環保吧XD 我不想承認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對面有很多歪國人正看著我們,每個人都在跟小屁彤說嗨,小屁彤也很配合就變成這樣了QQ

  

 

除了這些基本款的拍照點以外,還有一個體驗啤酒製造過程的劇場,但不巧在這兒小屁彤就發瘋了,於是只有彤媽自己去玩啦~~從浸泡、發酵一直到最後的裝瓶裝箱,整個過程很嗨,大家就在一台車上搖來搖去,不知道是不是歪國人比較放得開,從頭到尾都在鬼吼鬼叫,於是我也只能入境隨俗一起大聲高喊了~!但在這兒我也感受到外國人的幽默,一開始影片壞掉了,所以一直停格+重播,要是台灣人的話肯定就大罵「誰來弄一下!」、「機器壞掉了啦!」,但外國人也蠻看得開的,馬上對著螢幕說「We are ready! GO!」,旁邊的人立刻指了一下螢幕大喊「Play!」,結果全部的人笑翻,以至於我們真的看了重播的片頭5分鐘…或許這就是風俗民情的不同吧XD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最後一個關卡了,也是彤媽最期待的一關,沿路的走道就能感受到管廠的用心,連路上都有一些3D互動的東西,小屁彤只想看不想玩,於是爹娘在這兒跑跳的很開心,啊是有多幼稚啦!

  

 

最終站到了,不是紀念品店啦!是在這兒可以拿一個鈕扣去體驗當bar tender~!在電視上看bar tender都相當帥氣,這次的指導師也不差啦,只是不是我的菜(攤手)。算我運氣好,一去的時候人不算多,大約2-3個人吧,於是就在旁邊先偷看一下大家是怎樣做的,畢竟等等要上台表演還是會緊張的XD

  

倒酒的動作其實不難,首先先把杯子洗一洗、刷一刷,接著就開始倒酒,最後再拿小刮板把上面的泡泡刮掉就搞定了~! 但畢竟是在海尼根體驗館,對於一些小細節還是有要求的,例如泡泡的高度因為他們說這個關係到喝的時候的口感XD各位在喝的時候有覺得泡泡不一樣喝起來不一樣嗎是我太隨便還是歐洲人太認真XD

倒酒的過程不難,但有幾個小技巧,例如杯子要呈現45度角,之後就是憑感覺了,感覺差不多了就必須以快狠準的姿勢把杯子立起來,在帥氣的把泡泡刮掉,優秀的我當然是一次到位拿到證書囉~!

  

但其實上去倒的時候蠻緊張的,畢竟老師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他先示範一次,每個動作都會提點你一些,然後很認真的看著你說「OK?!」,然後前方大概有十來個觀眾吧而且我前面的同學不小心失敗了2次,老師跟他講完不合格的地方之後,很直接地把整杯啤酒倒掉,然後說這不能給客人喝喔賣尬~! 是有必要這麼直接嗎但我比較心疼那杯啤酒,他是啤酒不是水,好嗎我在倒的時候,其實彤爸有幫我錄影,但動作有點矬矬的,只能列入私人珍藏品啦XD

 

來到這兒其實沒有買啥東西,但去之前我就已經鎖定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就是有可以刻名字的海尼根啤酒,在中間逛的時候就可以先去線上預約製作,等到最後出口處再去領取,買了之後只能說超重的!!!提的我手快斷掉了啦XD但回到台灣之後,卻也覺得是很美好的回憶~


  

 

海尼根體驗館真的不賴,如果慢慢走慢慢晃可以待上半天,每個互動體驗都是摸一下,最後還有一個像夜店一樣的區域可以開心的大喝啤酒,也沒有大喝啦,就是可以猛喝兩杯,喝到肚子脹脹的再離開。回來之後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在荷蘭轉機,還特地保留半天衝來這兒玩一下在回去,這就真的太拚了,是有這麼想喝啤酒嗎XD有安排在市區玩耍的人再繞過去就好啦,雖然頗好玩的,但他離火車站真的有點距離呢~!

 

離開海尼根體驗館之後,我們緩慢的步行前往博物館廣場(Mueumplein),其實這個時候我們有點猶豫要不要走下去,一來小屁彤已肚子餓,我們身上又沒有帶食物,二來天氣真的冷到爆炸,停下來都覺得身體要凍僵了,而且老天爺真的很好,在這時候還下了毛毛細雨,我們沒有帶雨傘啊(抱頭),但基於都走到這兒來了,我們決定走去博物館廣場附近找食物吃吧~! 走著走著先到了I Amsterdam Sign,我只能說人多得要命,想要認真拍張照都好困難,於是胡亂拍了幾張就離開了…搞的好像是和大家一起出來玩,照片直接省略吧!


在廣場旁邊,找到了一間吃漢堡的店- Food Crib,不要問我為什麼吃這間,只是因為肚子餓然後有漢堡吃很方便就吃了,但沒想到歪打正著的不錯吃耶~! 吃起來真的不是蓋的,鮮嫩多汁,要怎麼形容呢就像把蔥爆牛肉放進漢堡裡面的感覺吧~! 因為吃下去第一口我真的有想到回來之後可以做這個組合的漢堡吃完之後就如同他的標語一樣「Come Hungry, Leave Happy

  

但在這兒又發生了很經典的事情話說上次去關島的時候,小屁彤被一隻公雞嚇到哇哇大叫,大叫到帥氣服務生都不好意思地出來道歉,這次在荷蘭,小屁彤有了新的天敵鴿子。看到鴿子很開心,因為小屁彤說他們是「咕咕」,但冷不防突然全部都飛起來了,瞬間一個崩潰爆哭的小孩就出現了,彤媽其實很沒愛心,笑到有點肚子痛,於是小屁彤整個大翻臉抓狂去了結果整個午餐漢堡時間都只剩彤媽一個人孤獨的坐在椅子上,伴著背包們一起進食,至於彤爸和小屁彤,已經躲去一個超遠且沒有鴿子的小角落吃漢堡了

  

最後就以一張博物館對面的景色做為ending~! 不要問我為何這天的行程這麼短,因為真的很累我們就慢慢逛街回去休息直到傍晚才出門吃飯旅遊嘛~!愜意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