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荷蘭這麼多天,99%的行程都是以我本人的喜好來安排,為求公平所以安排了一天是小屁彤的行程,那就是米菲兔的誕生地烏特勒支(Utrecht)。我必須承認這一整天我只排了一個重點就是米菲兔博物館,因為認真研究官網後發現米菲兔博物館可以說是一個親子館,除了有米菲兔的演變史、米菲兔的擺飾以外,還有大型的操作書、活動區,這些小屁彤應該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吧,既然這樣其他行程就不需要啦但事情真的不是我想的這麼美好()…

 

打開烏特勒支的地圖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很小的城市,主要景點數量也不多:主教塔(Domkerk)、主教堂(Domtoren)、中央博物館(Centraal Museum)、米菲兔博物館(Dick Bruna Huis)、音樂盒博物館(Nationaal Museum van Speelklok tot Pierement )以及荷蘭鐵道博物館(Het Nederlands Spoorwegmuseum)。中央博物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當然第一個被劃掉,我們也不是鐵道迷,鐵道博物館也就這樣被刪除,其餘的就通通都去吧,音樂盒博物館就先放備取,萬一有時間再去囉~網路上有些人建議出了烏特勒支火車站之後可以直接搭公車前往米菲兔博物館,但我們不趕時間,不如用散步方式好好逛逛這個城市吧~!

 

一出火車站老實說我有點失望,畢竟我一心一意認為這裡是米菲兔的發源地,應該處處充滿了童趣,應該是個色彩繽紛的城市吧首先有很多地方在施工,看到的都是一些灰色的帆布,這不打緊,整修市容難免的,但撇開這些,整個城市的色調都是比較黯淡的中世紀風格,看了內心都有點憂鬱了。

  

不管甚麼陰暗憂鬱了,依計畫的路線出發吧但馬上就卡關了,不知為何這天一出火車站我就亂了步調,書上的小地圖和實際的方位我怎樣都對不起來,路標又是一連串的OOXXOOXX,當下差點要瘋狂了後來冷靜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抬起頭的對面就是主教塔,挖咧~!剛剛肯定是鬼遮眼。下面這張照片,我們大概才從火車站走了1分鐘吧XDD

  

既然是個古城風格的地方,肯定會有一條河貫穿整個城市,烏特勒支也不例外,就是老運河。不知是我眼拙還是眼殘,其實運河的樣貌我覺得都差不多,只是有河走起路來感覺比較愜意舒服。畢竟在台灣應該只有中南部有機會走在河邊,河邊也不是這些漂亮的房子而是農地

  

 

當然也要假掰的來合照一張吧,但我必須老實說,這天真的還是有夠冷的,極度後悔沒有帶圍巾來,我那好比長頸鹿的脖子真的是冷到皮皮挫,雙腳也快要凍成冰棍了。原本想說來到可愛的城市要青春活力一點,看來這城市不青春,天冷我也沒活力,似乎剛剛好了

  

主教塔旁邊就是主教堂了,網路上的善男信女說要走2分鐘才會到,但到現在我才發顯其實轉個頭就到了,但在這邊的風真的大地跟鬼一樣,只好來張遠拍看一下有教堂氣氛的感覺就好啦。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臉部僵硬,因為真的風好大,要搶在風停下來的那兩秒之中拍照,不然就是瘋婆子一個。

 

  

短短10分鐘內KO兩個景點,好像有點厲害,但也有點空虛只好繼續沿著老運河漫步欣賞這個城市囉~從這角度看街道,有種神秘的感覺,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這天太陽公公沒有上班,是個大陰天來著,少了太陽的烏特勒支就是憂鬱和寒冷,於是我們快點跑到充滿活力的地方去吧!

  

換個角度看看,這樣感覺好多了吧,但其實天空是亮的,但天色是灰暗的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個公園,或許是因為平日時間所以人煙稀少,此時此刻當然立刻放小屁彤下來奔跑消耗體力,踏到地面的小屁彤挺開心的說,奔跑吧~~

  

看著他的表情似乎發現甚麼厲害的東西,讓我們看下去吧~

  

有一群小朋友出來公園草地打足壘球,雖然小孩講的話我真的一句都聽不懂,但是又喊又叫的感覺就很歡樂,看看小屁彤的背影就可以感受到她想融入的念頭()。不過看到這張終於明白為何那天她一副很冷的樣子,因為她的脖子伸很長在外面啊,這樣是不是受風面積很大很冷…(懺悔中)

  

附帶一提,很多人來到荷蘭都對於阿姆斯特丹市區裡面的流動廁所很感興趣,不小心好像還成為一個必看的觀光景點,但我一直覺得這不就是參觀男廁嗎..沒想到在烏特勒支的小公園裡也有這個設施耶乍看之下根本就不像廁所,像是某種擺飾或裝飾品,於是有人就說他要去體驗一下認真看可以看到他的腳XD好像有點害羞,畢竟偷看別人上廁所好像有點缺德&會長針眼

  

我們就沿著公園的小路繼續往下走,走到橋上突然發現景色真的不賴,彷彿有種大陸江南的FU? ~我是千里迢迢來到歐洲的說好啦我承認有河有樹有垂柳都會讓人覺得景色宜人,不論哪個國家好像都是這樣但荷蘭厲害的地方就是非常容易在城市裡面看到的是河流,是河流不是水溝喔有河流就會感覺舒服,雖然這裡的空氣很冷淡吸起來還是很舒服的,而且路上幾乎沒有甚麼人車,這應該就是國外之吸引人的地方吧XD

  

想說這兒的景色不錯,來跟小屁彤合影留念一下吧沒想到他使出了大絕招推人加後彎,有必要這樣嗎?我們一起認真拍張照不好嗎?但我後來發現,要跟小孩兒照相必須認真使用手機的前鏡頭,讓他們用照鏡子的方式照相,這他可以對焦,但缺點就是沒有任何風景只有人啊看來下次該試試使用自拍神器了

  

看著小屁彤精神抖擻的樣子,決定讓他多走幾步路吧畢竟這趟荷蘭行好像有點懶惰,怎麼走的時間少,揹著的時間多,這樣不慎妥當吧!走著走著小屁彤突然就失控抓狂了,又喊又叫的,要把他塞回揹帶揹起來也不要、抱也不要、走也不要然後彤爸也差不多失控了畢竟小屁彤講不出來自己要幹嘛,只能鬼吼鬼叫到最後謎底揭曉,原來小屁彤走累了想要睡一下(攤手)。小屁彤乖,趁你睡覺我們要開始趕路囉~!

  

於是我們繼續趕路前往目的地米菲兔博物館(Dick Bruna Huis),但我迷路了,因為我看旅遊書上畫的地圖很簡單,所以連詳細的地圖都沒有準備,下場就是慘兮兮偏偏路上竟然遇不到甚麼路人,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遠方的路人,只好操手刀飛奔過馬路去拍他米菲兔博物館其實就在烏特勒支大學城附近,沿路上我真的找不到任何路標,不知道是眼睛太大還是這個地方對大家來講沒有難度,反正我還是找到了!!!看到米菲兔忍不住要拍照一下,畢竟我以為整個城市都有這標誌,走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了(拭淚)

  

米菲兔博物館和  中央博物館其實是鄰居,如果買了中央博物館的票就可以免費參觀米菲兔,是說米菲兔有這麼不值錢嗎但老實說米飛兔博物館的票價也真的太便宜了點€2.5/人,是不是一種花下去不心疼的感覺XD就這樣我們進場參觀吧!

  

一進去就是一大片的親子遊戲區,所有的東西都是米菲兔裡面的腳色,理論上小孩兒應該會以狂奔的速度往前進,然後瘋狂大吼大叫的玩樂,我只能說錯錯錯錯錯小屁彤只從旁邊溜進去撿了一個澆花器,之後我們就一直乖巧的站在旁邊向警衛般守護著全體小朋友

  

或許是小屁彤沒有到過這麼多人的環境,或許是所有小孩一起尖叫聲音真的很驚人,甚麼東西都不想玩,就連靠近一下人群都有障礙麻麻都要流汗了,小屁彤就彷彿雕像一般站立在一旁。當初排這個行程就是想說親子館可以大玩特玩一整天啊,真的完全都不一樣呀(抱頭)!

  

於是麻麻決定自己認真參觀這個地方,有米菲兔的演變史,但我是膚淺的人,我只想和可愛的兔子拍照就算了(攤手),第一次覺得可愛的東西放大之後還是很可愛耶~!

  

另外一個頗具特色的地方就是通往樓上的樓梯上方掛著各式各樣的米菲兔書籍,據說米菲兔已風行於多個國家,被翻譯成多種的語言,在這兒都有做展示,但這個地方之所以吸引我,是在此時此刻我才發現其實米菲兔的用色相當簡單,但卻能讓人有種可愛的感覺,莫非這就是單純的美好?很怪異的結論,但確實讓我有所頓悟,心理的激動很難說出來啦(文筆不好還找藉口)!

  

雖然在這兒小屁彤很緊張,有點無法控制自己,哭鬧不停,幸好這兒是可以讓小孩邊吃邊玩的地方,派出米餅登場,換得片刻的寧靜麻麻當然會在這混亂之中找到自己的世界,認真的玩起小朋友的玩具啦其實這東西蠻好玩的耶,是磁性的畫板,貼呀貼的我也搞了好久,是說我到底幾歲啊我!!

  

小屁彤在他的米餅陪伴下也慢慢找到自己的小天地,一開始先被這個透光的玩意兒吸引住,其實他的原理真的很簡單,但這幾片色板移來移去就讓她開心好久,久到都忘記要啃手上的米餅,是說咱們台灣的親子館也可以弄一些這種東西嗎?多點美感色彩搭配性的玩樂好像也不賴吼~!

  

後來我們終於霸佔了一個角落,一個無人想要玩的角落但沒關係,小屁彤你想待著麻麻就陪你待著~!這個角落有幾本小孩兒的書籍,當然都是米菲兔的童書,可是不出所料就是荷蘭文幸好麻麻從小練就一番好功夫,就是不管書上寫甚麼,麻麻看圖說故事也可以說出個有聲有色,看的小屁彤可認真的呢~認真到手一滑差點跌進放書的箱子裡面,正所謂樂極生悲是也~!

  

這個小角落還有另外一個賣點就是有著會講故事的電話,很合理的電話裡面講的又是荷蘭文,於是乎我和小屁彤一人一隻開始進行熱線,不知為何小屁彤鍾情於我的電話,但其實我這隻是壞掉的,她拿的那隻才有聲音啊孩子你知道這個遊戲叫做聽故事嗎拿起電話就一直波波、波波,好吧~原諒她,她應該有點想家了…QQ

  

打完電話之後,小屁彤活過來了,跑來跑去撿到一個很像綜藝節目機智問答的東西,但基於拾物不昧的道理,玩了兩下就讓她放回去啦~但所有的人都以為這玩意兒是我們的,都一直跑來提醒我們東西忘了東西忘了,害我一度真的以為是我的()~但小屁彤撿到玩具似乎真的很開心,畢竟終於有一個東西是沒人跟他搶的了XD

  

到了中午用餐時候就可熱鬧了,畢竟這是純親子館沒有供餐的,但大家似乎和我想的一樣,買票進來沒玩個過癮怎麼能出去呢?於是大家就聚集在一個奇妙的角落,爸媽不約而同掏出準備好的食物開始享用中餐,毫無意外的今天的午餐依舊是土司夾起士夾蛋,配上一個小橘子。

短短一個中餐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在台灣大家說幾歲以前不能吃甚麼,甜的少吃,飲料少喝但在那兒所有大家說的不要吃、要少吃的食物全部都出現了,舉凡巧克力麵包、鮮奶油麵包、可樂、果汁全部出籠,就連巧克力餅乾也出現了,看小孩們吃的津津有味,我都想要吃了。或許他們提倡的是自由發展,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大家都這樣看起來就不奇怪了。但也看到荷蘭人帶小孩的另外一面,不管小孩吃的再怎樣誇張,有的是滿手巧克力醬,有的是滿身巧克力醬,更有的是喝果汁不會控制力道製造出一個小噴泉,但媽媽都是放手讓他們去,最後再把小孩叫過來把手和嘴擦一擦就好,難怪外國小孩都是如此獨立自主,這個結論對嗎?

 

吃完之後就到了另外一個小世界,原來離出口比較近的親子館區域是沒有人的,小屁彤立刻飛奔向磁鐵牆,開心地把玩著牆上的小魚,雖然不確定他有沒有懂魚兒魚兒水中游,但在波波家也有玩磁鐵牆,應該是一樣的感覺吧XD而且這面牆更大更色彩繽紛。

  

玩著玩著,小屁彤就一直企圖要把磁鐵魚黏在自己頭上,他是覺得自己是磁鐵人嗎?但此時卻覺得他還蠻可愛的(癡漢媽媽來著)

  

當然還有不少是和小屁彤身高的有趣(?)玩具翻翻板,其實設計挺精美又好操作的,就像下面這個翻翻板,上面還設計了一個小小的提把可以輕易的翻起來,雖然蓋板是鐵做的,但卻沒有任何尖角,而且放下來的時候不會有惱人碰~的聲音。你瞧底下這小胖妞玩得多開心,笑到眼睛都沒了

 

  

接著小屁彤突然奔向一隻綿羊,麻麻都愣住了,然後瘋狂的叫麻麻,原來這臭小子想要拍照懂得面向鏡頭是好事情啦,但麻麻更想知道他要拍這隻小綿羊的原因是??~~

  

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搬東西、狂奔,但所有東西真的都很安全,就連小屁彤搬的這個小蘋果都是有點海棉材質的,摸起來軟軟的,感覺即使撞到也不會受傷。

  

就在一連串的狂奔之後,小屁彤也睏了,我們決定離開這兒回到花花世界阿姆斯特丹了,回去之前當然免不了去紀念品店購物一下,買的東西不多不少,就是從明信片、小磁鐵、小夾子、小髮夾、一直到小屁彤3歲的玩具都買齊啦XD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啦~! 最後只好放上一張麻麻本人的遺珠之憾,米菲兔的檯燈,要是家裡有這個就太完美啦!!

  

 

老實說從來沒想過會去國外的親子館玩上一整天,畢竟在台灣親子館就已經很少去了,但帶著小屁彤去親子館才能很實際的體驗到不同國情下帶小孩的差異,相對台灣來說,國外顯得較為大膽且獨立,台灣小孩反倒是小心翼翼(還是只有小屁彤小心翼翼XD)。常常在書裡、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寫國外小孩有多有主見、多善於表達自己、多獨立自主,實際看到之後便覺得這些是真的,環境不同、想法不同也會造就不一樣的性格吧這間扎實的上了一課國外育兒大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