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隨俗一直是我出門遊玩的最大宗旨,來到荷蘭怎麼能不騎腳踏車體驗一下呢畢竟滿街的人都騎著腳踏車奔馳著,每天看這場景都會心動的,所以就特別安排了一天要去梵谷森林體驗一下囉~!出發之前都覺得騎腳踏車沒甚麼,但就在前幾天一直瘋狂走路,而且四點就要起床狀態下,內心難免會覺得OOXX,於是前一晚彤爸問我明天要去哪兒玩呀我說明天要早起去騎腳踏車喔~! 瞬間變得好安靜,默默的有人說這行程好硬喔為了深度體驗荷蘭,我們咬著牙就撐下去吧XD

 

這天小屁彤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早上三點半就準時起床了,於是四點做早餐就成為了第一個行程,但幸好早餐非常容易解決,烤土司、荷包蛋、起士片,搭配小屁彤最愛的小橘子,另外再依大家的需求準備牛奶、果汁和咖啡,這樣的早餐不瞞大家說,我們吃了10天。好沒創意可是我們真的好愛喔~!

吃飽出門~! 對,我們出門的時候天還沒全亮,是個奇妙的深藍色

  

忍不住拍下這個像布景一樣的景色,是不是有種人是P上去的感覺

  


此時此刻,小屁彤竟然默默地睡著了,就在離開民宿不過200公尺的距離這麼早起來是不是真的為了整我們啊!!

  


於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決定一直亂拍照

電車經過拍一張

  

火車站到了拍一張,不要問我為何要包成這樣,因為真的天殺的冷!!!

  

上火車了也拍一張吧~!

  

但上火車之後立馬睡著是不是也應該要拍一張以茲紀念。

  


~! 忘了介紹一下怎樣到達梵谷森林啦XD

梵谷森林其實非常大,占地5500公頃,總共有三個出入口,分別為HoenderlooOtterlo以及Schaarsbergen,在網路上看過各方意見及地圖後,我們決定從Otterlo進入,因為這個出入口離各個景點最近,基於不確定自己腳程的狀況下,決定不要冒險,避免騎到死還甚麼都沒看到前往Otterlo的路線不難,先搭國鐵到Ede-Wageningen,再轉108公車到Bushalte Rotonde, Otterlo下車就好啦~!看似簡單,但第一次坐公車內心其實很緊張,擔心會不會找不到公車站牌,擔心會不會不知道要下車,擔心其實這班公車沒有到我要去的地方但其實不難耶~!

 

走出火車站就看到了公車站,火車公車轉乘的設計也太完美了吧~! 旁邊有大型電子看板寫著幾點幾分公車會來,我整個就很放心,開始亂拍照玩樂了~因為整個公車站牌只有我們沒別人~!是說也不會有人要八點去國家公園吧XD

  

就在我覺得我計劃很好都沒有人的同時,老天爺狠狠的讓天空飄起了毛毛雨,氣溫就這樣慢慢的下降下降下降而且天空默默地開始起霧,不是濃霧但看了會憂心天啊~!於是有人說,誰說要去國家公園騎車的,戳!

  

話說出外來玩哪有這麼順利咧?看板的時間到了,結果車還沒來,然後就那班車的訊息就直接消失了,天啊!這班公車可是每半小時才開一班耶~老天爺不要玩我~!!眼看一起等車的乘客都紛紛改坐其他車班了,我決定堅持下去,畢竟其他車班不會到啊XD就這樣又多等了半小時,公車緩緩到達上了車直接跟司機說要去哪一站就可以了,司機會直接和你收錢給你車票,但到現在都還是搞不懂為何去程只要1.5歐,回程卻收了4.5

  

其實一路的旅程下來,公車司機都是好人,快要到站時都會好心的提醒我,要我準備下車,下車前司機還跟我說再轉乘106公車就會到了,但出門前在網路上爬文,許多旅客都說不需要再等公車了,直接沿著街道慢慢散步進去5分鐘就會到了,對自己腿立即有信心的我,當然是用走的啦~


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距離真的很遠,走了五分鐘都是這樣的街景

  

老實說,整條路上都沒有任何人和車,只有寒冷的強風和薄薄的霧伴隨著我們,身為此行領隊的我也難免相當害怕想要問路也沒有路人,只能憑著堅強的意志力走下去

走道後來咱們家的小屁彤也睡醒啦,趁著路上沒有甚麼人車(是完全沒有),放他下來走走看看吧~但沒想到還是呈現一臉癡呆樣

  

又走了近10分鐘吧,終於看到很多旗幟,原來我們真的沒有走錯路(拭淚),入口到了~!!只好來張歡欣鼓舞父女不同心的照片以茲慶祝。

  

首先當然是要買門票囉,一個大人門票9.5歐,外加買張地圖2.5歐,但基於我們此行不是走文藝氣質路線,所以KROLLER-MULLER MUSEUM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也就錯過了梵谷的真跡由於要騎腳踏車,總覺得需要張地圖來指引我們,但不知道是我們資質駑鈍還是哪兒出了問題,地圖對我們真的沒有任何一丁點幫助,因為整天我們都在迷路及鍛鍊腿力()…

進到國家公園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的白色腳踏車,放眼望去有上百台吧~!

  

而且很貼心的每一台後面都有兒童座椅,但在台灣腿不算短的我,在那邊突然變成了哈比人,每一台坐墊都超高的,我顛了好半天屁股都還是放不上去(還是其實是屁股太大太重?),最後牽了一台幾乎是兒童的腳踏車,再把坐墊調到最低才爬了上去(狼狽)…你們評評理,這種高度的坐墊誰可以騎啦!

  

爬上去之後立刻碰到第二個難題,荷蘭人的腳踏車基本上沒有手剎車只有腳剎車,只需用腳把踏板往下往後踩就可以停下來了,聽起來很簡單,但操作起來有點難度,這和個人平常騎車的習慣有關。像我騎車有的壞習慣,平路或是下波滑行的時候就會把腳踏板往後踩,在台灣這可是個帥氣的行為(自以為),但在這裡就會瞬間剎車嚇死自己,於是我先在原地自主練習了十來次才決定載著小屁彤上路囉~! 出發前我們YA一下吧!!

  

 

不知是否母女不同心,下一秒鐘小屁彤已不想和我齊心前進了,只載了他5分鐘就把他送給彤爸了,因為真的太冷了,騎一騎伸手摸了一下小屁彤,他已經變成冰棍了還是其實是彤媽太瘦無法替她擋風XDD

  

 

我們就在這一望無際的小徑上奔馳著,要是天氣在暖活一點,我相信在這兒騎車是超舒服的一件事情,但現實卻是騎著車伴隨著冷風和細雨,我們只能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和滿滿的幻想完成這一切

  

 

騎著騎著終於出現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原來我們到了雕塑公園(Sculpture Garden),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根鏟子雖然沒有很懂他要表達的意思,但總是該停下來拍拍照意思一下吧XD

看照片就知道一切有多突然,突然到我衣服穿成這樣還很開心但我不得不說,後面的小孩座椅可是背包客的好朋友,這個座已把背包綁上去真的剛剛好耶,可以沒有負擔的騎車

  

轉個彎我們就到了KROLLER-MULLER MUSEUM,雖然沒有要進去參觀的打算,但我們還是決定停車下去走走,至少在門外感受一下這兒的藝術氣息吧~!

我就是一個無聊的觀光客,每每看到這種雕像就很喜歡去旁邊嘎上一腳,自己覺得應該有80分吧~!!

  

接著就在附近閒晃了一下,但其實我們在大廳晃了很久,因為我真的好想上廁所喔基於害羞又不好意思問工作人員,但可能肢體動作很複雜,工作人員跑來”May I help you?”,但可能我本人的演技過人,工作人員問我是否要幫小孩換尿布,喔耶~! 天公伯你人真好~! 工作人員就幫我們開了小側門讓我們進去,這個世界好溫暖啊()。辦完正經事之後,工作人員又出現了(登愣),她很好心的推薦我們進去博物館參觀,但此時此刻的小屁彤已經有點小躁動,我們怕打擾到其他人,還是委婉的拒絕了,雖然他連說了三次他們這裡很歡迎小孩、不用害怕打擾、這裡很適合小朋友喔~! 但老媽的臉皮真的有點薄,還是默默地離去

離去時碰到一對很熱情的老夫妻,很堅持要幫我們在這門口拍張照留念,也讓我們留下了國家公園裡難得的全家福,畢竟之後就很少碰到人了…(這是甚麼奇怪的地方啊!!)

  

 

接著我們就繼續未知的路程了,騎著騎著到了生態博物館,其實裡面沒有很有趣,但這裡面有很珍貴的暖氣,於是不爭氣的一家三口就進去休息了吹完暖氣之後飢餓感都出來了,於是我們就在綿綿細雨中吃著午餐,為什麼室內禁止飲食啊(抱頭),而且因為下過雨,野餐桌椅都是水,於是我們站著吃只有小屁彤一直要坐,那你就坐吧,屁股濕了不要來找我哭哭喔~!

  

在這兒也有個意外插曲,當我們吃得正開心的時候,旁邊有一大群小朋友來做校外教學,又喊又叫又跳的好驚人,但校外教學竟然每個小孩的媽媽也都一起參加耶,是說都不用上班嗎而且荷蘭小孩是否都不怕冷,他們都穿的夭壽少的耶,凍的臉都紅通通的,但在他們眼裡,我們是否是弱雞外國人另外,也有幾個婆婆相約出遊,但卻在不遠處摔個四腳朝天,速度快到我連幫他大叫都來不及,原來我誤會荷蘭人騎車的技術都是一流的,他們還是會摔車的…(偷笑)

 

吃飽之後就繼續荒野大鏢客的腳踏車行程了,我從頭到尾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獵人屋(St. Hubert Hunting Lodge),但我看著地圖真的看不懂,反覆往返於生態博物館及KROLLER-MULLER MUSEUM多次,一種鬼擋牆的狀態,最後我鼓起勇氣問了一對悠閒騎車的老夫妻,結果他們默默地跟我說,其實我們也不認識路,然後就默默地往另一個方向騎走了,好一個青天霹靂啊!

由於找不到路實在太鬱卒了,於是看到了奇妙的石柱我們也決定停下來拍照一下吧~!看看石柱後面就是無止盡的岔路岔路岔路就知道為何我們會一直迷路了吧!而且每一次覺得走錯路了就要迴轉或是倒車,一倒車又卡到踏板變成瞬間剎車,我就這樣一直處於差點摔死的狀態,到最後只要走錯路立刻下來牽車,這樣做也是不得已但為了活命啊!!

  

雖然迷路了超久,但也看到不少自然景色,有些時候是森林,有些時候是荒野,不知道實不是電影看太多,看到了森林總覺得等等會有黑熊出沒(荷蘭有黑熊嗎?),因為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真的讓人很難不做這些聯想

  

有些時候映入眼簾的又是空曠的荒野,腦中都會出現discovery動物大遷徙的畫面,此時此刻雙腳都會不自覺得加速,一方面是路真的超平超好騎,另一方面真的是會有點害怕,但說實在的,萬一獅子老虎出現,與其狼狽飆車被啃咬,不如豪氣的直接成為口中肉吧XDD

  

 

最後,我們決定放棄地圖上的自行車路線,直接改走公路吧~!公路上面會有大車感覺比較不寂寞,不然一直聯想下去,還沒找到獵人屋就要先進精神病院了,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真的看不懂路上自行車道的標示,可能我們沒有悠閒騎車的命吧><


騎著騎著來到了一片看起來有點憂鬱的地方,於是我們就決定稱他為「憂鬱森林」,因為看了真的很憂愁,旁邊的草彷彿一片死寂,但明明現在是春天啊,不是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好季節嗎?但一路上真的車太少了,忍不住在馬路中間合影一下吧~但原本是要拍出帥氣騎車的感覺,但我怎麼搞得好像要從車上摔下來了諧星果然就是諧星(掩面)

  

接著又到了一個像城門一樣的地方,個人深信這個應該是獵人屋的護城河吧,是否太會幻想了。但天氣真的太差了,很怕突然下起磅礡大雨,又怕一不小心就起霧,於是不敢在這邊多待一會兒,要趕緊衝往獵人屋啊~!撇開照片裡這假掰的笑容,其實內心是有點要罵髒話的,因為這兒有點空曠,只要一不騎車流汗就超級無敵冷,冷到腳底板都有點受不了的狀況,是否我們真的太弱雞了

  

過了好久好久,前方終於傳來好消息,我們看到獵人屋了,振奮人心啊!但迎接我們的是超小條的蜿蜒小路,而且是沿著湖岸的彎曲路線,但已經看到這美景,彎曲又如何,我可有滿滿的體力呢!

  

來到了獵人屋當然要擺出獵人帥氣的POSE!但我好像搞砸了甚麼

  

重新再擺一次,獵人是吧,我拉弓~~

  

最後還是來一些正常的玩意兒好了,畢竟我超喜歡湖中建築物的倒影,而且湖水也太清澈了一點,內心默默覺得要釋出太陽不是更完美嗎但我想我騎車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內心罵個兩句,畢竟會曬成小黑炭啊!

  

最後忍不住要和我的戰車一起入鏡,他可是我在上百台小白腳踏車中選出的妃子,合影留念也是很重要的,但其實有點緊張,很怕自己運氣太背選到一台爛貨,萬一不小心半路壞掉,我可能的二天才能離開這個公園了吧XDD另外,不要覺得我的姿勢詭異,荷蘭人騎車都是這樣的抬頭挺胸的,我只是入境隨俗而已~!

  

我們沿著湖邊慢慢騎,中途甚至下來牽著腳踏車走,想說假裝有氣質一下,但有小孩座椅的車子牽起來很難走看到了湖邊的長椅,總覺得應該坐在椅子上欣賞美景,但因為早上下過雨椅子都好濕好濕,坐下去就要準備洗屁股了繞了小半圈,拍下這張最後的照片,我們決定要離開這美麗的公園往市區走囉~!獵人屋掰掰~~!!

  

我們決定沿著公路繼續前進,反正沒甚麼車,就這樣一路狂奔狂奔狂奔,老天爺在此時此刻疼惜我們了一下,寒冷的感覺慢慢降低,突然覺得騎著車蠻舒服的,但或許是我們騎了很久,身體已經熱起來了也說不定

  

就這樣我們回到了起點,準備散步回公車站搭車回市區囉~~用個奇怪的表情紀念一下我們在荷蘭的腳踏車之行吧~!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濃霧已散去,雨也停了,我們這才發現其實這段路上是很熱鬧的,雖然沒有甚麼店家,但其實是個小型社區,路上還有不少間民宿呢~!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我會考慮住在這邊,這樣就可以一大早就進去騎到腿斷掉再回民宿,畢竟這個國家公園真的很值得,舒服、寬闊。

  

來這邊不用怕迷路,一路跟著這個標誌走就可以了,是否路程太過簡單了呢?但其實本人覺得這個logal挺可愛的,如果可以,請出個磁鐵讓我帶回家紀念好嗎?

  

走了好久終於回到公車站,此時此刻大概也才下午三點而已,但因為回到市區還要做一個多小時的車,此地不宜久留啦~! 於是我們決定要用一個最能表達自己心情表情來紀念一下,沒想到是這個臉因為騎車到最後,其實腰和背都有點酸痛了至於我們的腿,還活著啦~!!

  

搭車回市區的路上,小屁彤終於決定要起來玩耍了,於是只好一路和他介紹窗外的風景,有樹、有牛、有羊、有小船,這些東西在台灣不容易看到,但在這而卻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小屁彤看的目瞪口呆,雖然我一點都不確定他有沒有認真聽我說話

  

看到最後索性自己看,用他的屁股對著媽媽,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我戳戳戳戳戳

  

最後以小屁彤要和我算帳的臉做為ending!

  

 

說實在的,梵谷森林是我覺得非常推薦的地方,畢竟他沒有受到太多的人工汙染,完全呈現一個原始國家公園的感覺,園區內的道路狀況也很好,至少路很平沒有讓我摔的狗吃屎,但自行車道的標示我相信是我們沒有慧根,依荷蘭人仔細的態度應該是標示的非常清楚完美潛顯易懂吧!來這兒體驗一下腳剎車的腳踏車也是不賴的感受,但腰真的很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