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國外旅遊,最喜歡的去逛他們的超市或市集了,一方面可以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另一方面其實是超市比較平易近人、市集比較新奇古怪嘛~!阿姆斯特丹的市集其實不少,每個都各具特色,但每天逛市集似乎有點無趣,就跟每天都逛夜市一樣,可能第二天就覺得無聊,由於是唯一的市集之旅我就選擇了愛伯特市場(Albert Cuyp Market),因為他是荷蘭最大的露天市集。

  

其實這個市集頗長的,所以各種東西都買的到,花卉、水果、水產、食物一應具全,他們的水果真的便宜又漂亮,忍不住就買了兩大盒草莓回去吃個過癮,但因為逛了很久,有一盒不小心變成湯了…但小屁彤是個傻孩子,一口都不肯吃,可能有長麻子讓她看了害怕吧XD

  

除了草莓以外,另一個更吸引我的就是花,一束束包好的、散裝的都有,每一束大概都台幣300左右吧!是不是讓人很心動但其實拍照的時候有點驚恐,因為歐洲人都不大喜歡你亂拍,拍到人更是大忌,而拍這些他們擺設好的花花草草,我當然是很俗辣的找看起來面容和善的老闆下手,你看整片的花是不是很舒服!

  

 

到了荷蘭,有幾項食物被列為必吃的,鹽醃生鯡魚(herring)、荷蘭焦糖煎餅(stroopwafel)、炸魚塊(kibbeling)和炸魚(Lekkerbek),每一項都各具特色,但都是小屁彤不能吃的東西(生的、甜的、炸的)XD到了市集,這些東西都是一定有的啦~!

鹽醃生鯡魚光聽我就有點頭皮發麻,一部分是鯡魚本身,據說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另一部分就是他的配料,醃製小黃瓜配上生黃瓜,兩樣都是讓我頭皮發麻的玩意看圖片都說,吃的時候就是從尾巴提起,整條魚豪邁的往嘴巴裡面放,但我經過幾次這個攤子,都只看到大家用小叉子叉來吃,是我運氣欠佳還是大家已經變文雅了呢?!問了一下敢吃酸黃瓜和生洋蔥的彤爸要不要來點體驗一下,得到的回應竟然是「萬一我拉肚子怎麼辦?」,很中肯的說法,於是我們就自動跳過這項體驗了。


荷蘭焦糖煎餅這個東西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星巴克也有賣,小小一片價格不斐,但到荷蘭當然是要吃熱的焦糖煎餅囉~! 為了這個煎餅,我可是去了兩次市集才吃到,第一次來市集看到了很多賣這玩意兒的攤子和餐車,但每一個老闆都不知道跑哪兒去了!這是約好不給我吃的意思嗎?但其實當時小屁彤好清醒,我也不大敢買,一買她肯定給我猛吃半塊⋯幸好,我很有恆心再跑一趟,真的很讚~! 用鬆餅機先製作煎餅,之後把熱熱的焦糖塗上去,拿的時候老闆還很好心的提醒我要平平的、平平的喔,不然會全部滴出來

  

而且這焦糖煎餅,足足有臉這麼大,一個1.5歐,能不買嗎?想要多元化口味的也可選擇2歐有一半塗上巧克力。

  

我想焦糖煎餅之所以好吃,一部份是因為天氣真的很冷,吃熱熱的東西就開心了,另一部份是因為它的香氣,淡淡甜甜的味道,平價的甜點有誰不愛?! 而且很出乎意料的不會非常甜唷~!買這的時候,小屁彤已經昏睡過去了,我和彤爸開心的分食著,差點就要再去買第二個了XD第一次在吃東西的時候有幸福感產生耶!

  

話說荷蘭煎餅這個玩意兒,小屁彤真的愛到不行,因為民宿老闆娘有準備一包,這小妞吵著要吃,試了一塊之後直接開啟了他的甜食味蕾,每天早上都帶我去放煎餅的位子拿一塊要命嗎?小小年紀就開始大嗑甜食!後來只好每天會地方藏,藏到最後跟他說不見了…sorry la

 

另外,在市集裡發現一個超好吃的烤雞,真的超級好吃,不論醬料或是肌肉的嫩度都是一等一的,雞翅是掛在烤爐裡轉呀轉的烘烤,烤雞也是。雞肉有多好吃?好吃到吃完一盒立刻又去買了一盒,到最後連手指上的醬料都舔得一乾二淨XD

  

小屁彤這傢伙也不是蓋的,當我們吃的正爽的時候竟然醒來了,可惡!多一個人分食雞肉。

  

為此我們第二趟來市集的時候又吃了一次烤雞翅,那個味道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內~!而且這次小屁彤真的昏倒了,我們兩吃的好過癮呀~!但人真的不能貪心,後來我們決定買兩隻烤雞回去當晚餐,對!沒錯是兩隻,因為我們覺得很餓⋯包得很仔細,回到家還是熱熱的,但是烤雞和烤雞翅是一起烘烤的,雞翅肉這麼薄嫩度剛剛好,全雞肉吃起來就柴柴的,柴到乾乾的,有點無法吞嚥的狀態那天的晚上我們很落寞⋯又有點傷心⋯


臨走前跟老闆娘說我想拍一下攤子,紀念一下好吃的雞翅,老闆娘立刻說跟她一起照吧~!希望我們能在我們的國家寫他的故事,讓大家都認識她,但我在這邊寫他全雞很柴這樣對嗎?不過我有先說雞翅很好吃,應該還算信守承諾吧XD

  

題外話,我們正在吃的時候來了一群台灣客,大概5-6個人吧!問了一堆問題,討論了很久,最後買了一小盒大家分食,老闆還問我這是你們國家的人嗎?我基於維護自己那完美的形象,跟她說不是⋯噗⋯

  

愛伯特市集說好逛也好逛,說不好逛也不好逛,因為他其實就是當地人的市場(這樣形容好嗎?),舉凡生活用品、服裝都有賣,有人還在這兒買了一把簡易刮鬍刀,3歐!這兒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只有當地人樸實的生活,但或許觀光客多了,也出現不少紀念品店,我也在這兒買了幾個磁鐵當紀念⋯這次前前後後買了快10個吧!改天再介紹一下我的蒐藏品!


對了,前面提到的炸魚塊(kibbeling)和炸魚(Lekkerbek),我在羊角村才大吃特吃,就等那時再介紹囉!


下一站就是海尼根體驗館囉!我和彤爸覺得超棒的地方,但絕對不是因為有很多啤酒可以喝(不打自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