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當然要好好觀光一下了,出發前在網路上爬了大量的文章,大家都說其實阿姆斯特丹並不大,電車、散步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其實這兒的交通雖然方便,但車資真的不便宜。自認為年輕力壯體力好(?),於是我們選擇了步行,不然萬一在車上看到了好玩的,我是要下車還是不下車啊(抓頭)


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給大家的印象很複雜,有人說充滿了博物館是個文青的旅行,畢竟這兒博物館多到還發行一種叫做博物館卡的東西了,但也有人說這兒是「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罪惡城市,畢竟這兒的紅燈區、大麻也是鼎鼎有名的。但要我來說,我會覺得運河和山形屋才是這個城市的特色,畢竟只要看到這類的圖片,大家就知道阿姆斯特丹到囉~!所以這次的城市漫遊,就以輕鬆閒晃為主題吧!(輕鬆閒晃還可以當主題XD)  

 

一如往常,這天我們又來體會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奧妙,四點起床,但一直到回台灣我都還沒體會到有蟲吃的好處,只知道早起好睏又好累…今天的行程只有幾大主題:愛伯特市場(Albert Cuyp Market)I Amsterdam Sign、博物館廣場(Mueumplein)、佛丹公園(Vondelpark),但一切就和出門前想像的一樣,沒有照著行程走XD 

  

這天早晨,天氣異常的冷,阿姆斯特丹的冷很奇妙,就是一種風一吹來讓你痛到骨頭裡,但太陽一出來的時候,舒服到讓你忘記現在是冬天,所以去一趟回來之後臉上的斑多到連SKII都救不了我XD阿姆斯特丹偶爾有雨,但來的快去得也快,但這邊的人似乎不流行雨傘這項產品,大家都穿著防水防風的風衣,戴上小帽就搞定,不像我們傻呼呼的穿著棉外套,下大雨還要忙著掏雨傘,因為這兒幾乎找不到騎樓這個玩意兒。

 

走出門先來到鑄幣塔(Munttoren),一如我常的我不知道他的歷史,他也不認識我是誰,會排這兒只是因為離民宿很近,意思一下拍張照吧!拍照還是趁等紅燈的時候,似乎真的有點太不尊重他了XD  


繼續拿著地圖照著走,但其實在阿姆斯特丹看地圖很辛苦,一來我們不懂荷蘭文,二來他們的路名都有夠長的,每個轉角都只能用比對法來確認我是否在正確的路線上面但荷蘭人的熱情就可以cover這一點,當我在路上看著地圖找路時,就有騎腳踏車的小妞停下來「Do you need help?」,這麼熱情了不讓她表現一下也說不過去,很好心的告訴我現在在地圖的哪個位子,要怎樣走也說得一清二楚,最後還索性牽著腳踏車和我們一起走!天啊!好一個人性化的都市呀!以後我在路上遇到問路的歪國人我想我會更熱心點,但前提是我也要認識路啊XD

  

 

阿姆斯特丹處處可見這種運河上的小橋,身為腳踏車熱愛城市,當然旁邊還是要擺放一大堆腳踏車才對味囉!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要來拍一下這種假裝騎腳踏車的照片,這樣才有入境隨俗的感覺啊!  


 

 趁著小屁彤還沒睡著前,也讓她入鏡一下吧!但這天真的冷到我都有點走不動了,寒風刺骨,屁彤在彤爸的體溫溫暖下就這樣緩緩睡去…

  

走著走著來到了鼎鼎有名的辛格花市,其實原本它不在我漫步的路線裡,畢竟花這種東西根本沒辦法帶回台灣啊!不過,我在書上有看到部分的種子有經過檢疫是可以帶回來的喔!但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冒這些風險了,畢竟在荷蘭覺得鬱金香很讚,不代表它出現在我家我會覺得很酷啊XD我是個務實的孩子吧!

  

另外,也讓大家長知識一下,球莖是長這個樣子喔!有沒有長得很像我們在市場看到的老薑…

   

走著走著來到了林布蘭廣場(Rembrandtplein),來這兒是為了甚麼咧?為了看鼎鼎有名的夜巡雕像!但我必須老實說,白天到這覺得有點壯觀,但晚上到這應該會睡不著覺吧,那種感覺應該和晚上逛慈湖一樣吧…

  

來到這兒,為了怕這些雕像們孤單,忍不住要和他們互動一下,只能說幸好附近沒甚麼人,不然真的挺丟臉了XD

  

但我相信這樣搞的不只我,不然雕像不會連手都變成金色的了!!

  

廣場的雕像其實很壯觀,最壯觀的其實是雕像對面的吉野櫻(應該是吉野櫻吧?),整片開得密密麻麻的,照相真的很正點耶!題外話,這時候剛好遇到來打掃的人員,我以為他們只會把的上的花瓣、垃圾掃一掃就算了,沒想到…他們連樹下的椅子都去擦了一遍,把椅子上的水都擦乾了!!喔麥尬~! 這種服務會不會太優秀了一點呀~!

  

 

和雕像們玩完之後,又繼續展開運河散步之旅,首先到的是一個傳說中可以看到七個拱橋的好地方蕾葛勒運河(Reguliersgracht),由於阿姆斯特丹是個充滿運河的城市,但唯有在這兒可以一覽七座橋梁的壯觀景象,但站在橋上的我不管蹲的多低就是看不到,因為要坐船才可以看到啦~!只能用想像的後面有很多拱型,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姑且不論七座橋樑的景觀是否撼動人心,但漫步在橋邊的感覺是相當舒服的,因為出門的早,路上一堆瘋狂的腳踏車客在大街小巷裡穿梭,有的穿西裝打領帶,有的迷你短裙高跟鞋,這種獨特景色也只有在這裡可以看到吧

 

另一個讓我心頭為之一振的就是這邊的房子都呈現一副要倒不倒危樓的狀態,由於房子底下幾乎都有運河通過,救了地基就會有點傾斜,所以有些房子就會往旁邊歪,可是旁邊的房子又不知道在堅固甚麼,於是房子都一副在跳舞的樣子

  

有一些左右兩邊都堅固的還往前傾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大家都習慣了,所以歪來歪去又如何咧?就像我們住的民宿裡面似乎也歪歪的,地板還會幾拐幾拐的叫,大家好像也過的挺好的~! 但在台灣這種房子應該會被夷為平地吧老實說看久了也蠻可愛的(有病)

 

漫步就先這樣畫下句點,因為這些其實就是我這麼多天下來對阿姆斯特丹的感覺~!接著就會到一些觀光客喜歡的景點了,就等之後再分享吧XD其實先前提到的幾大主題一個都沒介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