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個很看的開的人,反正天塌下來也有姚明擋著(干他屁事啊),開心就好,但直到前天才發現好像看太開了(楞

這一切就要倒帶回一個半月前,小屁彤剛上學開始⋯

上學第一天中午,老師就打來說小屁彤適應很好,但是她和同學搶玩具的時候咬了同學⋯噔楞~怎麼第一天就出包了(抱頭),但老師說她是被搶的,所以老師不覺得她有錯,反而覺得是正當防衛,無需擔心。老師都不擔心了,我還擔心什麼咧(攤手),但還是意思問一下對方還好嗎?我真是個做作的媽媽⋯
  
過了幾天,開始發現小屁彤身上有小小的傷痕,像是被抓傷的,忍不住寫了聯絡簿問老師,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小朋友在一起難免推擠,沒大傷都無所謂,但⋯好奇咩!
隔天老師急忙打電話來,原來又被搶玩具了,小屁彤不給就是不給,雙方推擠中可能受傷了,但有立刻像拳擊賽一樣分開回到各自的地盤,無發生任何啃咬事件!

老師講的很緊張,我只好跟他坦白(是要告白嗎?),我其實不在意這些小傷,過兩天就會好了,我怕小屁彤出手過重,把同學弄受傷了我可賠不起啊!老師瞬間好安靜,他⋯是不是覺得我是白痴⋯(哭)

直到前天下午,老師又急忙打來,看到電話我心頭一陣,畢竟學校打來都沒好事,不是拉肚子就是發燒⋯結果老師說小屁彤受傷了!嘔麥嘎!

老師:「同學抓傷一條在額頭上,大概有半個額頭長!」
彤媽:「有流血嗎?」
老師:「沒有,可是很大一條,有先幫她冰敷了。媽媽不好意思內~」
彤媽:「那應該還好吧!就像我們刮到一樣,過兩天就沒事了。」
  
又小小的靜默了一下⋯我⋯說錯話了嗎?

還原現場,原來小屁彤在學校非常喜歡一個軟軟的球,活動時間她都會跑去抱著那顆球玩耍(是因為家裡沒有大球的移請作用嗎)。昨天有其他小朋友也想玩,就要去搶,淡定的小屁彤沒有尖叫、沒有打人、也沒有咬人的轉身離開⋯結果護了球沒護到頭,中招!

想了想身為彤媽是不是應該要有一些正常人的反應咧?於是我在聯絡簿上寫了請老師通知對方家長記得幫小孩剪指甲!是不是很實際的回應啊!

在受傷事件裡,我覺得我看到了小屁彤的成長,遇到「危險」的時候已經會使用迂迴戰術,而不會正面衝突,這應該是很大的成長吧!
但⋯其實她坐久了腳痠,想起來動一動而已,麻麻請不要加入這麼多奇怪的幻想!

管他的!就看很開,一切都往美好的方向想~但希望不要因此心寬體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