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公司的時候看了一本書「與成功有約」,在不長進的小屁孩眼裡,他是本很助眠的課外讀物,但剛上班,老闆叫你看就認真看吧!這書的詳細內容我真的不記得了,但我只記得他提到一個概念,每件事做了21次就會變成習慣。

為何是這樣的開場白呢?因為我在小屁彤身上,似乎應證了這個道理。

小屁彤上學之後,一切都照著學校的作息,0730到校、0845吃水果、1045吃午餐、1130-1400睡午覺、1430吃點心、1700喝奶、1930吃晚餐、2000睡覺。不要懷疑,每天中午真的都睡了3個小時!看起來是一個睡飽吃、吃飽睡的行程,但上學兩個禮拜之後,連假日都要照這行程走⋯但身為大人的我,實在無法在1045吃午餐啊!(拍頭)
  

又舉例來說,早上上學是彤媽帶去,放學是彤爸去接,有幾天彤爸公司有事換彤媽去,這⋯只能用世界末日來形容!到學校看到小屁彤時,先賞了我一個「你哪位啊」的表情,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一路上抱也不要、走也不認真走、最後只好用大絕招-扛起來往家狂奔,路上的人應該都以為我偷了誰家的小孩吧!原訂行程到家洗澡就自動被我取消了,彤爸回來之後,立馬跑去哇啦哇啦的告狀⋯(呿)
  
小屁彤終究是公平的,昨兒個彤爸放假,決定交換一下換彤爸送她上學。結果在到學校之後,小屁彤震怒,扯開喉嚨大喊大叫,老師說整天都悶悶不樂的⋯彤爸去接小屁彤時也獲得了「你誰啊」的臭臉表情⋯

但「習慣成自然」這件事情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小屁彤的早餐就要每天換來換去,蛋餅、饅頭、吐司⋯三不五時還要搞的花樣,啊不是習慣成自然,還沒吃21次就膩了是怎樣(翻桌)!

但也不怪小屁彤,畢竟她娘上班這麼多年還是沒習慣成自然啊!還是在期待某天張開眼不用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