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關島旅行,如果只有逛街、玩水、吃美食就太遜了,小小一個島當然是要來環島囉~!關島只有兩個台北市大,扣除島中間的一些景點,沿著海岸線繞一圈應該不是難事吧!就讓我的黃金右腿帶著一家老小出發囉~!

環島之前有認真做功課,島不算大GPS這文明的東西,我們就不打算使用了,一切就靠著一張地圖走天下,反正不是自己一個人,迷路好像也不是很可怕吧!另外,大家也提到景點都相當不明顯,很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我對於這方面真的有深刻的體悟。

若要依著地圖開車,我的習慣就是會去記一些重要的點,例如看到灣景飯店(Inn On The Bay Hotel)就要繼續直走之類的,但孰不知習慣中文的我們,看英文總是很慢啊~一切就是憑感覺往前開,幸好感覺還不賴~! 第一站莫名地抵達了加恩岬(Ga’an Point),這個不再我環島計畫中的一個點。

P1080460.JPG

老實說他有點像台灣一般的小碼頭,人不多太陽很大,大到有點刺眼的感覺,或許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當下就覺得好寧靜的小碼頭,感覺真不賴~! 畢竟這種清澈的藍天白雲在台灣還是不常見到啊~!

P1080467.JPG

剛好沒甚麼車,天氣也正好,來替我人生首次國外自駕之行拍張紀念照吧~! 看起來氣勢不強,還有種弱弱的感覺,不過第一次咩~ 而且Cube好好開啊!害我回來好想換休旅車呀~

離開這兒,依著我那完美的地圖走,下一站應該就是西班牙古橋(Old Spanish Bridge),出發之前在網路上看這個點很神祕又難找,於是我們整車都張大眼睛的找啊找啊找的,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是猶瑪特克橋(Umatac Bridge)!咦~ 說好的西班牙古橋哩

P1080483.JPG

話說猶瑪特克橋是一個不可能會錯過的景點,因為它就橫跨在馬路的正上方啊!在一片古色古香之中出現了突兀的紅色,看似突兀卻又不失協調,南部的車子不多,但車速快,可以的話在路中間拍張照,畫面的對比肯定是一幅美麗的圖像。但我還是很膽小的在旁邊拍照一下就好了,畢竟生命誠可貴啊

P1080481.JPG

拍了風景照,當然也要想辦法融入這個景色中了,沒有甚麼梗,只好假裝我也是橋吧!

P1080489.JPG

為什麼到現在照片都是我或是風景呢?因為我們家的小屁彤一直呈現昏迷狀態呀!是酒足飯飽不睡可惜,還是老媽開車技術太優秀了,我覺得應該是後者吧~!

莫約不到兩分鐘,又來到了下一個景點索來戴堡(Fort Nuestra Senora de la Soledad),其實原本也是要錯過他的,只是看到有車轉彎進去,基於跟屁蟲心態,我也跟進去了真是好家在有亂跟別人的車,因為這兒真的有漂亮!

P1080494.JPG    P1080497.JPG

轉進去後猶如進入另一個桃花源,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寧靜的小灣,雖然旁邊有個很像快打旋風人物的阿北牽著一匹小牛,但因為風景真的有讓我驚艷到,快打旋風阿北我就自動忽略他了。

P1080498.JPG

這兒算是個小至高點,旁邊沒有遮蔽,可以好好看著這個小灣,享受一下不一樣的關島,為了有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我還跑去樹洞裡面看這不是小學生才會搞的事情嗎?但說實在的,這樣看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耶XD只可惜身上沒有甚麼麵包野餐墊之類的,不然我覺得這裡很適合野餐,平坦寬闊呢!但剛剛才吃到肚皮快破掉,是還想要吃甚麼啦!

 

有了前面的經驗,從此時此刻開始,我決定放慢車速,為了不要錯過每一個想要去的點,即使被後面按喇叭也在所不惜~! 但其實在關島開車的好處就是大家不大會按喇叭耶~! 一種很和諧可以慢慢開都無所謂的狀態,這才是度假啊~!

P1080538.JPG  P1080541.JPG

一路的慢慢開,看看風景,但我沒有吹吹風,因為太陽太大了怕曬黑XD於是我看到了一根漂亮個枯樹枝,然後我就靠邊停車了是說有沒有必要這麼自然XD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東倒西歪的東西,只要在河邊溪邊海邊看起來都像一幅畫一樣漂亮。

P1080535.JPG

但這種詩情畫意的據本當然不適合我囉,旁邊有個給小朋友玩的盪鞦韆倒是深得我心。但是自年幼起就是個膽小鬼,內心很想要上去盪個幾下,但身體中就是誠實的,只敢把小腳穿過洞梯個幾下意思到就好了。畢竟要是一個不小心,在這邊摔個狗吃屎怎麼辦

P1080550.JPG

玩著玩著往旁邊一看,沒想到我意外的收集到一個景點了!在這一片樹林中,馬利索鐘樓(Merizo Conbento)就在旁邊!我只能說他真的長得很不起眼,但隱隱約約又透露出一種神祕的色彩,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佇立在路旁,與湛藍的天空對比下,這獨特的味道替他自己加分不少。但他真的長太高了,要好好完整的拍照難度都好高啊~!

離開了鐘樓,馬上就要到達觀的最南端了,但這兒似乎不向台灣有搞個國境之南之類的地標,一不小心就已經在南部旅行的回程路線了,因為我看到了熊岩(Bear Rock)

P1080583.JPG

這是個我出發之前非常期待的景點,但看之後內心的失落感有點大,熊岩其實蠻可愛的,可愛程度和我在網路上預習看到的照片一樣,那為啥會失落咧?因為距離真的也太遠了吧!熊岩小到要猛拉鏡頭才能看到,完完全全破壞我想要和小熊照相的心情><只待了短短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伊納拉漢天然池(Inarajan Natural Pool)

P1080596.JPG  P1080603.JPG

其實環島到這邊,已經有點累了,但他可是被我列為南部環島的重點,畢竟各界推薦的照片真的都太漂亮了!過然他也沒讓我失望,池子的顏色藍到讓人覺得很不真實,但身為俗仔的我,依舊沒有那種想要跳下去玩的衝動。不過運起挺好的,遇上外國人一家四口來游泳,兩個小孩爬上高台奮力一跳,整個超開的!要是我敢這樣玩,肯定會玩到瘋掉吧!不過要是我敢這個前提,門檻挺高的吧!

由於真的已經累了,所以就以百米狂奔的速度衝回去囉!有種草草結束環島之旅的感覺

之後如果有機會再次來到關島,我相信我還是會選擇環島這條路,但我會放慢腳步看個清楚,畢竟這一趟環島之行,我不小心漏掉了一堆景點啊!

同場加映-I LOVE GUAM

P1080640.JPG  P1080648.JPG

每個地方都有代表性的特色,去荷蘭要拍I amsterdam,來關島當然要拍I LOVE GUAM!

運氣很好碰到剛圖完顏色,整個新到不行,其實在這邊之前經過很多趟,一直到環島結束前才去拍照,為的就是超級模仿賽啊!很努力地先去買了I LOVE GUAM的衣服,換上和圖騰中一樣的服裝,拍起來才有感覺呢!我是不是很成功啊!

P1080650.JPG

我深深覺得環島完之後來這邊是最剛好的,圖騰中的很多點都是剛走過的,整個記憶猶新,我應該是拍照最有感覺的人了吧XD

最豐富景點最多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