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於自己的管理都很有信心,我願意看細節、願意討論、願意扛責任,但一切都在去年的1月,讓我對於這一切有點疑惑了。

因為人員的離開,面試了新人,新人是同事的朋友,面試的時候雖不滿意但能接受,認為是個虛心受教的人,或許能合作愉快吧!

就在新人進來之後,一切都變調了...我彷彿掉入了人間煉獄...

年紀和我相同,擁有多年的工作經驗,但做起事來卻比剛畢業的新鮮人還糟,做事邏輯詭異、說話表達不清,遇到問題也是胡亂處理。

為了加速讓他融入大家,和大家有共同語言,很認真地幫他做了教育訓練,上至流程介紹,下至環境參觀,但一切就在他開始接手工作後變了調...

 

遇到問題不會和你討論,等到問題藏不住被HL之後,你才會知道發生了大事...

經過了多次溝通,變成大小事情都來跟你報告,但mail都有過來,其實我們也有長眼睛看得懂...

問他目前的狀況,每一個都是我去看一下,我要查一下,讓人不禁懷疑他平常在做甚麼,是發呆還是聊天嗎?

為了不要讓他在老闆面前破綻百出,先和他做了沙盤推演,連答案都告訴他了,結果一問還是倒...傻眼

 

讓我很懷疑自已的眼光是不是出問題了,於是在試用期滿前,我和老闆提出了一個建議...

延長試用期!一來讓他有所警惕,二來我們也能好好觀察一下,看後續要如何進行。

但得到的回應是..."既然有緣相遇就盡量渡他吧!"...無言,但只能接受這安排。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期待他會因此而成長,但卻是一在地失望...

不敢交付重要的任務給他,因為會搞砸,不能增加額外的工作量,因為會累死整個team。

當你和他說A,他回信給大家總是可以說成BCDEF。

 

老天爺,可以不要讓我繼續這種磨難了嗎?我都快要心力交瘁了,我不需要優秀的兵,我只需要能用的兵就好,這一點點期望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