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可是此次荷蘭行的重頭戲(有人把重頭戲排在行程第一天的嗎),要去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跑跳賞花野餐!其實排在這天最主要的原因是交通距離比較近,而且考量才到荷蘭第二天,或許我們會有時差的問題精神不濟,就先安排最簡單的行程,畢竟花園走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呀!因為時差的關係,這天小屁彤三點半就起床了(登愣),我們只好一不做二不休起來煮早餐吧,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大半夜做早餐,但只能說時差這東西沒有這麼容易調整,因為接下來的10天都是早上四點起來做早餐

 

庫肯霍夫花園每年的花季期間不長,今年的花期是3/24~5/16,我們選在4/3去其實有點早,許多花都沒有全開,但苦命上班族就只能選清明連假出門呀~不然度個假回來,可能連椅子都找不到了吧XD

由於我們是住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前往庫肯霍夫的交通不難,只要先抵達史基浦國際機場(Schiphol Airport),再轉搭Shuttle Bus 858號就可以抵達,前後交通時間約40分鐘,真是超級方便!謹慎的我在阿姆斯特丹車站還先去information確認了一下,這是不是最快速的方法,是有多緊張啊

 

到了機場沿著指標走,賞花專車的購票地點就在入境機場第四廳(Arrival Hall4)的外面,走出大廳就可以看到一台貼滿花的車子,正是來回接駁車+花園門票(聯票)的售票處。

 

 

一張聯票的價格是24歐,4歲以下的小孩免費喔~!

  

 

賞花專車的車程大約30分鐘吧!因為早上吃完早餐之後一家三口又回床上躺,以致於出發時間接近中午,結果到園區附近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車潮,如果想要拍照畫面是乾淨的,請務必記得要一早開園就來啊!我們不僅中午才到,還選擇了禮拜天,擺明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合照

 

 

一進園區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蒲公英造型的噴水池,不知為何一直對這個噴水池很有印象,想當初我也在這邊照了幾張照片  

 

逛花園之旅就這樣展開囉~

 

 

接著理論上我們應該要被滿滿的鬱金香包圍,但老天總是會給我們一些surprise…花沒有全開,雖然都可以看出他要表現在意境和造型,但還是有綠色葉子看了就是不開心啊()  

 

 在去庫肯霍夫花園以前,其實我沒去預想過小屁彤看到花時後的反應,一心一意只覺得自己看了會很開心所以一定要去,到了之後才知道鬱金香的療癒效果,原來是不分老少的~!一路上小屁彤都開心地指著花,到最後回台灣前竟然也學會了這個字~! 哇嗚~讓我不禁想起海倫凱勒的故事,他去摸了冰冰的水,老師跟他說這是水不是杯子親身接觸果然比看故事書有效啊!  

 

但或許是看到花園太開心了,畢竟空地很多可以一直跑跳,小屁彤一直不願意和我好好照相每張照片都呈現苦瓜臉或是下腰的狀態

 

 

週末來有好有壞,缺點是公園裡有滿坑滿谷的人,拍照要等,休息找位子也要等,就連走路也要閃來閃去的。但也不是全無優點,假日有各式各樣的表演,想要看傳統荷蘭服飾,來這邊準沒錯~!

門口發園區地圖的就是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可愛女孩,和她相較之下,我也太不可愛了點XD

 

 

這兒還有小型的起士市集,但這兒的起士都是表演用的,專業程度不及阿克馬起士市場,所以就先跳過,先以小屁彤和起士合影來充版面囉XD  

 

還有一些唱歌跳舞的表演,充滿著濃濃的鄉村味,歌曲輕快無比,小屁彤整個很投入  

 

一直到現在,都還只是周邊商品介紹,我認為庫肯霍夫花園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水滴造型不論明信片還是書籍,都會出現這個照片,它有點類似園區的中心點,也是鬱金香最先盛開的地方。

  

 

小屁彤有很努力地撐到這兒,之後就呈現昏死狀態了,畢竟時差沒調過來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啊~

  

 

園區內除了戶外花園之外,還有一些溫室可以參觀,溫室基本上是百花盛開的狀態,每一區都還有附上他的品種名稱,是一種賞花兼學習的概念,但出來度假我不小心(?)就失去了學習的心,只到處走走到處看看,花很漂亮、很多顏色,但請不要問我名字,我一個都叫不出來XD

  

 

小屁彤也在這兒走了一會兒,但一不小心差點成為採花大盜,為了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我們決定以最複雜的路線在裡面逛,也就是離花很近的時候就要拔腿狂奔到遠處…()

 

 

溫室裡面除了花之外,也有一些以花為主題的擺飾和佈置,只能說荷蘭人真的很重視擺飾這檔事情,面對馬路的小窗台都會有一些小玩意兒,而且都以為花主,但逛過市場之後就會發現這裡的鮮花真的超級便宜的,要是我在這裡生活,我家肯定天天也有一盆了~!

 

牛奶的女人(是這個名字嗎),這幅畫我很愛,結果竟然活生生已3D立體版出現在我面前!! 

 

這句話很打動人心,忍不住要拍照一下,畢竟我也是假文青啊~!

  

 

當然戶外也是有一些賣點的,例如大公園必備的迷宮森林,走到終點還有一個高台,但高台上的景讓我好失望光禿禿的一片,沒有到終點的驚喜啊XD所以看一下迷宮的綠意盎然就好啦XD

  

 

最後當然少不了木屐啦!

  

 

話說在公園裡,我們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野餐~!

 

 來荷蘭之前,看書上說荷蘭人吃東西很簡單,中午通常都是簡單的三明治,這類型的午餐小的本人最會了,早餐多做一點就變成午餐了啊~!或許是因為很新奇,所以小屁彤吃的超開心的,開心道路上的荷蘭北北都來幫他拍照,或許是黃皮膚的小孩在這邊很少見吧XD 

 

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搭配我們野餐的美景吧~!~! 我們在這片櫻花樹的對面吃,有一種假裝到日本的感覺吧~!

  

 

回程的路上,小屁彤竟緩緩起身,他娘和她彷彿接力賽般的有默契,就在拍完這張照片之後,他娘突然斷電昏死過去,在醒來已到達機場了

  

 

相隔5年之後造訪庫肯霍夫花園,給我的震撼還有感動依舊,這個一年只開放兩個月的花園,維護及規劃真的是一流的。雖然這次因為帶著小屁彤,拍照少了,但我們依舊很努力地走完整個花園,有些美景無須拍照就已經深刻的印在我們腦海中了。

 

同場加映I amsterdam

一直以來,大家所熟習的來荷蘭就是要拍一張I amsterdam,就如同去關島要穿IGUAM的衣服一樣(?),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一般大家會拍照的點就是博物館廣場前方,但這兒不論幾點都是人山人海,想要拍空景真是難上加難在此推薦一個好地方,就是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的一號航廈出口~!

逛完花園的這天,我們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點,拍了張人山人海的照片

  

要回台灣的那天,老天爺送我們個大禮,上我們一個大空景囉~!!

  

如果想要拍照的人,可以改去機場喔~! 這兒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